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反洗钱宣传 招商银行贵阳分行一“人”一“喵”二“级”出新招

  招商银行贵阳分行宣传反洗钱出新招,除了传统的拉横幅、发折页、搞培训外,推出以一“人”、一“喵”、二“级”联动宣传新模式。该行自2022年5月起持续推进反洗钱、反有组织犯罪集中宣传工作以来,造声势、强实效、重创新,宣传活动月月有重点,效果全覆盖,呈现出质效并举的良好态势。


网点公屏播放主题宣传视频。.png

网点公屏播放主题宣传视频。


  分支行行长现身“说法”为宣传引流


  今年6月起,招商银行贵阳分行陆续推出反洗钱、反有组织犯罪法《招商银行(贵阳分行)行长说》系列20个视频的录制和展播,视频在分行大楼电梯间公屏、各网点公屏以及分行微信视频号、公众号、黔小招反洗钱招呼订阅号同步上线。视频中,各支行行长和二级分行行长讲述洗钱典型场景风险、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重点内容,以行长的公信力以及社会关注度为宣传引流,提升宣传效果。


  “黔小招”萌力十足提升活动吸引力


  “小招喵”作为招商银行品牌IP形象深受广大客户喜爱。招商银行贵阳分行结合当地民族特色,制作了“黔小招”的各类IP形象,并将“黔小招”的可爱活泼形象融入反洗钱宣传工作中。10月以来,贵阳各城区出现了一座座特色的“小招喵”核酸亭,亭内不仅可以做核酸,还有丰富的“黔小招”反洗钱宣传海报。靓丽新颖的卡通造型配合主题鲜明的宣传标语,吸引广大市民在排队做核酸时也可驻足学习反洗钱知识,点亮了“黔小招”反洗钱宣传特色。


线上开展有奖知识问答。.png

线上开展有奖知识问答。


  一二级分行联动创新扩大宣传范围


  提高二级分行反洗钱工作质量及属地监管评价是招商银行贵阳分行反洗钱工作重点。围绕这一工作,招商银行遵义、六盘水两家二级分行积极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反洗钱宣传活动。遵义分行录制反洗钱快板特色小视频并在多个内外部平台发布;六盘水分行制作、发布反有组织犯罪要点视频及图解。同时,两家分行分别联合属地人行在微信公众号开展了以反洗钱、反有组织犯罪为主要内容的有奖知识竞答和闯关答题活动,两地参与人数近2万人次。


来源 招商银行贵阳分行

编辑 杨羽

二审 徐微微

三审 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