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全力以“复” 稳经济 促发展|中信银行贵阳分行落地辖内首笔“小米经销e贷”

  近日,通过总分支上下联动、同频共振,中信银行贵阳分行辖内鸿通城支行成功为小微企业发放首笔普惠“小米经销e贷”400万元,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全力以“复”稳经济促发展。

  

  中信银行贵阳分行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复市,全力稳住经济大盘”的工作要求,围绕总行普惠供应链线上贷款产品,加大对一线网点的普惠业务帮扶督导。

  

  “小米经销e贷”是中信银行与小米集团总对总合作、“面向全国”小米下游经销商打造的供应链金融产品,将金融服务延伸至下游经销商客群,具有批量获客普惠小微企业的特点。鸿通城支行主动联系小米贵州分公司,获得企业的认可和支持,打通经销商信息渠道,攻克了客户初筛、融资信息交互、小米内部审批等业务流程中的诸多难点,实现了业务落地。

  

  在中小企业融资难背景下,供应链金融产品具有强大的生存空间,授信额度在一年内可循环使用。开户前授信预审为客户提供预授信,让产品在具备灵活性的同时也能有效控制贷款风险;审批、放款均可在线上进行,较传统信贷产品更加方便快捷;加快项目批量化运作,金融链上支持行业复苏跑出“加速度”。

  

  目前,中信银行贵阳分行已通过经销e贷、订单e贷、科创e贷等产品,投放链式客户普惠小微贷款5.1亿元,服务企业超过156户。下一步,该行将依托总行供应链金融大数据,盘活核心企业上游小微企业的订单、应收账款、票据等流动资产,让小微企业看到实效,坚守金融为民初心,温暖更多企业。


来源 中信银行贵阳分行

编辑 刘娟

二审 杨韬

三审 田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