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工行贵阳分行 :乡村振兴出新招 助力开通全省首条乡村学生定制公交专线

  • 作者:
  • 编辑:龙海若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29 18:17:10

 

  为解决贵阳市乌当区新场镇学生上学路程远、乘车不便的难题,近日,工行贵阳分行积极支持贵阳市乌当区新场镇人民政府“乡村学生定制公交”项目,通过搭建金融场景,助力开通全省首条乡村学生定制公交专线。


92dd605c9edb56542bb53bc0e563b0e.jpg


e10312f1d5325e95aee2d0942a0faac.jpg


  受农村道路设施、经济客观条件的限制,过去新场镇学校的学生们出行大依靠步行或乘坐三轮车、二轮车甚至农用车,出行安全无法得到保障。


  “以前我家娃娃都是早上7点从家里出发走路去学校,需要将近一个小时时间,家里很担心他路上的安全,但又没法接送。现在有了定制公交,只要15分钟他就能从家里到达学校,安全得到了保障。而且工行还有专属优惠活动,也没有怎么增加我们的家庭负担,很开心也很感谢。”一位学生家长说道。


  为解决新场镇中心完小学生上学出行“痛点”,工行贵阳分行辖内乌当支行积极对接新场镇人民政府、新场镇中心完小、贵阳公交公司、贵州交警总队等多个机构,通过工银“兴农通”平台,搭建缴费场景,实现营运费用的自动归集,助力开通全省首条“乡村学生定制公交”专线。“乡村学生定制公交”专线的开通,也基本解决了新场镇200多名学生上学、放学的乘车需求。同时,工行贵阳分行开展“乡村学生定制公交”项目出行优惠活动,进一步减轻了乡村学生家庭的经济负担。


  “未来,工行贵阳分行会继续积极配合新场镇人民政府需求,跟进定制公交的后续金融服务。另外,我们还会继续将现代化金融服务精准、广泛地下沉至乡村,通过工银‘兴农通’APP为村集体和村民提供乡村党建、村务通知以及存贷款、缴费等服务;通过‘工农e家’站点为村民提供金融消费服务,不断延伸金融服务触点,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利用金融力量助推乡村振兴。”该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朱国星 陈宾)


编辑 龙海若

二审 何涛

三审 田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