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安顺分行开展“国债下乡惠农利民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 作者:
  • 编辑:龙海若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27 22:48:25

  近日,中国银行安顺分行积极落实人民银行国债下乡政策,以国有大行责任担当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助力乡村振兴同发展,强化“三农”服务意识并做好国债宣传。


2.jpg


  线上线下齐发力,国债宣传入人心。为确保国债下乡宣传取得实效,中国银行安顺分行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宣传力度。线上方面,依托中行官网、手机银行、省分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国债发行意义和发行时间等相关知识。线下方面,县域支行利用电子宣传屏播放和张贴国债公示;厅堂服务人员现场讲解国债的发售及兑付等相关要求;指导网点对已购买国债的客户做好跟踪服务,并对社保类及中老年客户进行分批次电话提示。 


  开展国债进乡村、到村镇宣传活动。针对农村地区群众缺乏金融知识,且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情况,该行选择村镇集市赶场、村委坝坝会广场等人群集中的场景,组织工作人员以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国债折页等形式开展宣传,引导村民树立“投资国债安全理财”的理念,切实加强群众对国债知识的认知度,同时提醒村民防范非法集资,选择正规理财渠道。此外,以安顺市二代社保卡即将到期,广大客户群众需要更换三代社保卡为契机,该行安排工作人员到乡镇上门为客户更换社保卡,积极开展国债宣传,讲解国债相关知识,并指导客户利用手机银行购买电子国债。


  中国银行安顺分行表示,始终立足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市场定位,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全面做好国债下乡工作。同时,不断加强工作人员的相关培训,持续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强化惠民服务平台管理推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和服务,使广大农民群众切实受益。(张雨晴)


编辑 龙海若

二审 何涛

三审 田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