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城市蝶变 以新换心丨工行贵阳花溪支行:金融赋能,按下“高原明珠”城市更新的“加速键”

  • 作者:林思琪 陈宾
  • 编辑:段岚茜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23 18:38:07

  爽爽贵阳,秀美花溪。花溪素有“高原明珠”的美誉。

  今年5月,花溪十字街正式开街,标志着为期近一年的“花溪区十字街及周边区域新型城镇化暨城市更新项目”告一段落,焕然一新的十字街正式迎接市民和游客的参观。


W020220623664419055731.jpeg

十字街桂花巷旧景。(花溪区阳光街道办事处十字街专班提供)


W020220623664419680243.jpeg

十字街某街道旧景。(花溪区阳光街道办事处十字街专班提供)


  十字街位于花溪老城区中心地段,花溪特色美食街、中心农贸市场均座落于此,承载着无数人的回忆。过去的十字街,业态布局较为杂乱,公共设施紧缺,出行拥堵且困难。在全省大力推动新型城镇化的背景下,一场涉及2000余户居民、30余条背街小巷的“三改”工作在去年拉开帷幕。


W020220623664421024285.jpeg

十字街中心区域旧景。(花溪区阳光街道办事处十字街专班提供)


W020220623664420409691.jpeg

十字街某居民区旧景。(花溪区阳光街道办事处十字街专班提供)


  项目推进过程中,工行贵阳花溪支行深耕金融服务,快速响应需求,积极跟进进度,解锁融资困局,实现贷款投放7.25亿元,全力保障项目推进。


W020220623664421160580.jpeg

十字街中心区域现景。(工行贵阳花溪支行提供)


  “我是在花溪长大的,能够有机会负责跟进这个项目,我觉得很骄傲。”负责这个项目的工行客户经理童雨说道,“十字街是每个花溪人都充满回忆的地方,项目对接中虽然有几多辛苦,但是能够看到贷款成功投放,看到自己的家乡变美、变好,我依然觉得很自豪,很开心。”


W020220623664419207477.jpeg

十字街桂花巷现景。(工行贵阳花溪支行提供)


  裸眼3D大屏、文创彩绘、烟火与现代交织的装饰、干净整洁的街头巷尾、随手都能拍出文艺大片的街景,今天的十字街已经是这颗“高原明珠”上的新地标,吸引着全省乃至全国的游客。


W020220623664420505815.jpeg

十字街某居民区现景。(工行贵阳花溪支行提供)


  城市更新项目,一头连着发展,一头系着民生,根植花溪区的工行贵阳花溪支行进一步深刻领会城市更新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工行贵阳花溪支行表示,未来将继续与花溪区的经济发展同频共振,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以扎实专业的服务为城市转型注入“金融活水”,充分运用好贵州省工行的“1+N”政策,持续为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作者 林思琪 陈宾

编辑 段岚茜

二审 杨韬

三审 闵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