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兴业银行贵阳分行:守金融底色 保民生发展

  • 作者:
  • 编辑:鲁媛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23 18:34:16

  在当前经济局面复杂并叠加疫情影响的形势下,兴业银行贵阳分行积极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认真贯彻执行“着力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等政策指导,始终坚持从金融端发力做好稳增长、保民生相关工作。


  执行优惠利率,让利服务民生保障。对首次购房申请贷款的购房群体、新市民购房群体给予优先支持和政策倾斜,例如:首付最低比例可至20%、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最低可以执行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


  适度放宽政策,缓解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难。对新市民放宽准入条件、年轻刚需购房群体且收入偏弱人群允许增加父母、兄妹等非产权人作为共同还款人。


  强化产品及服务创设,满足多样化购房需求。积极拓展司法处置房产按揭贷款业务,为司法处置房产中标人提供按揭贷款服务,解决中标人需全款支付房款后方能过户的痛点。同步与本地知名二手房渠道服务商进行战略合作,并提供驻点现场受理贷款服务,为买卖双方提供房屋交易、贷款办理的一站式服务。


  打通服务渠道,实现公积金贷款对商业贷款的有效补充。积极申请并获得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委托资格,承办好贵阳市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业务,为缴纳市公积金的客户提供融资购房需求。


  提高科技赋能,发展智慧物业的业务。通过与物业小区或租赁企业搭建平台合作,规范租赁市场业务,为租户提供线上一站式物业管理、租房金融及消费金融服务。


  在做好个人住房金融服务的同时,兴业银行贵阳分行持续加大市场主体纾困力度,“输血”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为相关主体经营资金周转提供低利率成本信贷支持。同时,为符合条件的民众提供小额消费贷款,解决民众消费资金短缺的困难,促进消费需求的拉动。


  截至2022年5月末,兴业银行贵阳分行个人贷款余额189.46亿元,当年新增7.33亿元,在贵州省内股份制同业中余额排名第一位,当年新增量在省内股份制同业中排名第二。


  兴业银行贵阳分行

  编辑 鲁媛

  二审 刘诗雅

  三审 闵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