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兴业银行贵阳分行:聚焦金融消费者关注热点 创新金融知识宣教作品

  • 作者:
  • 编辑:刘娟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21 15:15:40

  6月以来,兴业银行贵阳分行多形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积极拓宽宣教渠道,聚焦金融消费者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同时结合时下热议话题和生活实际,创作了一系列宣传金融知识的动画视频、微信图文、漫画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动画人物、典型的防范诈骗案例,将实用的金融知识送到群众手中,送达群众心里。

  

  通过兴业银行贵阳分行微信公众号,该行持续发布了一系列宣教作品,旨在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帮助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和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和技能,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聚焦重点人群 构筑安全防线

  

  该行制作短视频《守住“钱袋子”|以案说险风险提示警惕“投资养老公寓”骗局》,通过老大爷被骗的案例,向大家揭示了非法集资的常见诈骗手段,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尤其是老年群体,在进行投资之前与家人多商量沟通,要理性选择正规的投资理财渠道,远离非法集资。

  

  该行制作的图文《黔小兴课堂以案说险|合理消费不乱贷》旨在向大学生宣传“校园贷”“套路贷”的危害,强化大学生对网络借贷风险的理解和认识,引导大学生增强个人信息安全意识,珍惜个人征信纪录。

  

  结合热点话题  提醒防范骗局

  

  6月是考试月,该行结合高考后热点问题,整理了关于高考后的常见骗局,以典型案例形式揭露相关的常见诈骗套路,例如提前查分骗局、填报志愿指导骗局、内部招生指标骗局等。


417dbb9419c2252a19526a204fb716e.png

  

  6月也是各类电商“618”购物狂欢节年中大促的时间,该行整理了网购防诈骗指南,列举了常见关于网购的诈骗手段,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物的同时注意防范各类诈骗。

a2b9c7bba95b9d08488870a6c31da5c.png


来源 兴业银行贵阳分行

编辑 刘娟

二审 杨韬

三审 闵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