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兴业银行贵阳分行: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为扎实推进消费者金融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近日,兴业银行贵阳分行积极行动,以营业网点为主阵地,同时走进社区、街道、企业、公交车站等重点区域,多阵地多形式开展宣教活动。

  

  6月12日,兴业银行南明支行、六盘水分行走进周边商圈和企业,向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识别假币、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支付等宣传资料,同时结合实际列举讲解了诈骗案例的惯用手段,帮助群众提高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遭受经济损失。


edf54c38d7050556a673e5aed709653.jpg

走进商户宣传金融知识

  

  6月13日,兴业银行花果园支行、小河支行以网点为中心,深入周边社区、公交车站和商户等重点区域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并重点讲解如何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以及识别假币等内容,结合相关案例以案说险,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知识宣教。


8b10f0acd5634cee0a2646d7a3e1b5f.jpg

向公交车站候车的市民普及金融知识


21568ea439a1aa6fb99864a378e2b22.png

走进社区向老年人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知识


  6月15日,兴业银行遵义分行组织“蒲公英”志愿者在遵义市丁字口至新华侨路段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除发放宣传折页外,工作人员还以扫码答题的方式,积极邀请市民参与存款保险知识答题活动,参与答题即可现场领取礼品,吸引了313名群众参与。通过寓教于乐的答题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让更多人主动学习金融知识,提升自身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来源 兴业银行贵阳分行

  编辑 刘娟

二审 杨韬

三审 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