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行都匀分行:金融创新稳外贸 助企纾困避风险

  • 作者:
  • 编辑:曾田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14 19:05:15

  “能将利润牢牢锁定的感觉真好,非常感谢中国银行急企业之所急,必须为你们点个大大的赞!”贵州某化工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近日,中国银行都匀分行与该公司成功签约并顺利交割200万美元远期结售汇业务,该笔业务是中国银行都匀分行以创新模式办理的首笔外汇衍生业务。


  贵州某化工企业是一家民营科技型化工企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银行都匀分行积极同该企业对接,创新业务模式,主动帮助企业应对汇率变动风险,最终以授信额度方式为该公司办理远期结售汇业务。


  “我们公司一直都很想好好管理自身可能面临的汇率风险,但一直苦于对这些专业政策和操作缺乏系统性了解。听中行客户经理介绍这款产品,我们真的非常高兴,第一时间就办理了业务。”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该笔业务的成功办理,不仅是中国银行都匀分行创新办理外汇业务的尝试,也是该行帮助外贸企业有效规避汇率风险、实现银企双赢的成功探索。


  近年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明显,弹性持续增强,对外贸企业的汇率风险管理水平提出更高要求。中国银行都匀分行充分利用中国银行外汇产品和管理优势,通过积极开展企业汇率避险宣讲、外汇专家送教上门辅导企业等方式,积极引导外贸企业有效应对汇率市场波动,主动做好汇率风险管理,帮助外贸企业破解汇率风险管理痛点,持续提升汇率风险管理水平,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中积极贡献中行力量。


李孟韦

编辑 曾田

二审 刘娟

三审 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