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建行生活”APP:打造触手可及的美好生活

  • 作者:
  • 编辑:段岚茜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31 22:35:23

  为顺应数字时代用户行为线上化、场景化趋势,2021年,中国建设银行依托金融科技推出企业级“建行生活”互联网生态运营平台,改变了传统的金融服务模式,将金融服务延伸到衣食住行等生活的方方面面,持续助力企业经营、激发市场活力、惠泽百姓民生。目前,在黔注册用户数已突破百万,为6000多商户引流交易超2亿元,成为贵州人民传递美好生活的桥梁,万千百姓和商家因“建行生活”APP与建行结缘、合作、共赢。


  签到领券感受不一样的生活


  每天上午9时和10时,李女士所在办公室的同事就会互相提醒:登录“建行生活”APP,9时签到领券,10时领取当日发放的优惠券。近期,组团到“建行生活”APP签到领券,成为李女士及同事们的习惯。


  前段时间,建行联动商户将“建行生活”福利送到了李女士所在单位。自从下载这个APP后,“建行生活”便融入了李女士生活的点点滴滴。“通过‘建行生活’APP点外卖、超市购物、到店就餐、逛城市综合体……三个月下来已经节省了1083元。”看着手机里显示的累计优惠金额,李女士感觉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据李女士介绍,连续签到3天、7天都有外卖优惠券,每天10点还有电影、品牌美食的每日优惠券。对于他们这些早出晚归的上班族来说,既方便了生活,也节省了开支。因为便捷的使用体验,李女士和同事们成为了“建行生活”APP的推广“大使”,不断向亲朋好友推荐“建行生活”APP,还获得了不少电影、外卖和到店餐饮推广优惠券的福利。


  建行生活切实服务本地民众


  “建行生活”APP是以满足老百姓本地生活需求为出发点,打造的全行统一营销活动聚合展示平台、权益聚合使用平台和场景化客户服务平台,实现了消费、支付、收单的全链条服务。


  “下载‘建行生活’APP还能1分钱坐地铁、8.8元喝咖啡、满减11元洗车……好多优惠福利,很有用。”杨先生边洗车边介绍优惠,难掩内心的喜悦。这只是“建行生活”APP与消费者生活深度融合的几个小方面,平台上不仅活动覆盖美食、商超、旅游、洗车、家装及家电等众多生活场景,还有领取生日福利、查询住房公积金、申办建行信用卡、办理网点预约取号以及预约自己的客户经理等便民服务。建行贵州省分行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建行生活”APP只是建行加快数字化转型、创新服务模式的缩影。


  “建行生活”APP不仅融入了百姓生活的柴米油盐,也进一步诠释了金融从来不是冰冷的数字,它通过城市街头巷尾的烟火气息传递了爱与温暖,让美好生活变得触手可及。


来源 建设银行贵阳分行

编辑 段岚茜

二审 杨韬

三审 闵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