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贵州银行 :抗击疫情,那些温暖而感动的瞬间

  15天完成资金清算15.5万笔

  “付佳,我们有一笔1000万元的捐款要立即汇出去……”1月28日16时45分,付佳接到中心领导来电。

  “好的,我马上去行里面。”疫情就是命令,独自在家带小孩的付佳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母亲,母亲二话没说立刻赶到家里帮忙照顾小孩。

  17时05分付佳出门往单位赶。

  付佳是贵州银行总行集中作业清算中心的员工,主要负责总行资金汇划清算工作。

  这1000万元是贵州银行捐赠给湖北的慈善资金,为了让1000万元捐赠资金尽快落地,相关岗位员工迅速到岗。

  17时25分,付佳赶到单位,一起到岗的还有清算中心的另两位同事。

  17时41分捐赠资金顺利划拨。付佳敲完划拨键的那一刻,紧张的心情才放松下来。“捐赠资金及时划拨,驰援武汉。作为一名清算中心的员工,我也算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微小的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总行集中作业中心每日坚持资金对账、后台差错处理、远程授权等业务现场作业。集中作业中心下属清算中心6名员工,现场坚守岗位15天,确保了贵州银行各项资金业务不因疫情而中断受阻,共监测、处理资金清算业务15.5万笔。

  连续值守监控中心22天

  2月7日凌晨3点43分,贵州银行监控中心值守人员杨立平通过监控设备发现,贵阳筑城广场自助银行客户区有一名男子躺在客户区墙角。杨立平立即通过IP对讲询问情况,但该男子不回答。同时,杨立平发现该男子有呕吐症状,并听到现场传来咳嗽声。

  监控中心立即联系巡检队到现场查看情况,并要求队员做好防护措施,同时上报监控中心主管。

  在巡检队到达现场前,监控中心一方面持续观察该男子情况;另一方面通过IP对讲努力和该男子沟通,但一直未得到有效回复。

  15分钟后,现场巡检人员到达现场,对该男子进行体温检测,并询问其情况。经检测该男子体温正常,监控中心值守人员和现场巡检人员在安抚劝离该男子后,对现场实施了消毒处理。

  男子离开后,杨立平总算松了口气,这一夜算是平安度过了。春节以来,杨立平和监控中心的另一位同事,已经在监控中心连续值守22天,其余人员也全部取消休假,全员在岗待命。

  自1月23日晚以来,监控中心已经处置各类紧急事件179起,监控全行接送钞4442次,自助银行、自助设备加钞维护554次,自助银行、自助设备巡查17511次,有效确保了全行营业网点和自助银行安全平稳运营。

  “看到96655,我就想到了你们”

  “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大年初五,贵州银行96655客服中心郑平莉接到一通咨询电话。

  “我银行卡取不了钱了,你快帮我查查咋回事?”电话那头,客户的声音听起来很着急。

  “您好,请稍等,我帮您查询一下……”核实过客户身份信息后,郑平莉快速查清楚原因:客户银行卡属于六个月未动户,按照相关规定,客户必须本人带身份证和银行卡到柜台办理激活后才能使用。

  “我现在哪里还出得去哦,这是我攒了一年的打工钱,确实需要用呀!我刚从贵州回重庆老家过年,需要自行在家隔离14天,去银行激活,我现在根本出不去呀。看到银行卡上的96655,我就想到了你们,你得帮我想想办法啊。”客户向郑平莉寻求帮助。

  了解到客户的难处,郑平莉将工单转给后方客服人员罗建敏。罗建敏马上向客户银行卡所属行铜仁分行反映情况。“客户至上,疫情时期,特事特办。”铜仁分行经过多方协调努力,最终实现了这位客户银行卡的正常使用。

  “太感谢了!”听到银行卡可以使用了,客户在电话那头连声感谢。

  “不用谢,感谢您的来电,疫情期间,请您做好个人防护。”郑平莉微笑着对耳麦上的话筒回复。

  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银行线下业务骤减,96655比平时承担了更多的工作。

  “为了保证客户服务工作不受疫情影响,中心的员工每天都坚守岗位。”96655中心负责人介绍,春节以来,96655客服中心来电接通率达到91.23%。

  工作量比平时多,但是郑平莉和同事们没有怨言,一如既往耐心接听每一通来电,“我们在接电话时候一定会微笑。”郑平莉说,客户虽然看不见他们的脸,但是能听见他们的笑容。“在这样的时期,希望我们的服务能够给客户焦虑的心情带去安慰。”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