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紧急行动!贵州银行5000万贷款驰援战“疫”医院

  2月9日下午,一名44岁的新冠肺炎患者在穿戴防护装备的医护人员护送下,来到贵州省某医院,这是首位抵达并入住该医院的新冠肺炎患者。

  4天前,该医院刚刚改造完毕达到收治标准,成为贵州省轻型、普通型患者的救治医院之一。

1581580450202.jpg

  主动出击,奋战48小时

  1月31日,该医院被确定为贵州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收治医院,贵州银行贵阳花溪支行从新闻上得知该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该医院询问融资需求。

  该医院预计用5天时间改造281间房间以及设置856张床位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后续还需采购大量药品和医疗耗材,正是缺资金的时候。

  为了让抗“疫”资金尽早到位,缩短业务流程,贵州银行总行紧急下放贷款权限至分行;分行采取平行作业的方式开展贷款调查和评审工作,贷审会也搬到线上进行。与时间赛跑,贵州银行总、分、支行相关条线的同事整整奋战了48小时。

1581580414294.jpg

  贷款5000万给疫情定点医院

  “乖宝贝,你和妈妈先睡,我一会就来陪你们,好吗?”贵阳花溪支行的客户经理饶毅摸摸3岁儿子的小脑袋说。

  当时已是2月9日凌晨1点半,但饶毅还不能休息,因为他必须在天亮之前把调查报告撰写完毕。

  “比起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来说,我在家写报告真的不算什么,他们是真正的英雄。”饶毅说,能为战“疫”一线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他感到无比荣幸。“医院的工作人员都一脸疲惫,但他们还是干劲十足,加班加点地安排收治病人需要的各种物资。”

  2月9日,该医院5000万元抗“疫”贷款正式批复,第一笔1000万元贷款到账。

  据了解,该笔贷款将用于采购抗“疫”工作中必须的药品和医疗耗材。

  疫情发生以来,贵州银行抗“疫”行动持续开展,贵州银行贵阳管理部寻找与抗“疫”相关的企业,主动提供贷款服务,电话走访医院以及药品制造、药品流通、防疫用品制造企业。

  走访中,贵阳管理部了解到一家电气公司有资金缺口,该公司是新冠肺炎某收治医院建设的电气设备供应商。目前,贵州银行贵阳管理部正加紧推进该笔贷款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