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贵州银行品牌和企业文化双双获奖

  1月11日,贵州省绿色发展·品牌文化工作年会在贵阳举行。会上,贵州银行荣获贵州省最佳客户服务品牌企业、贵州省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会上,贵州银行党委副书记蔡东代表贵州银行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116104215.png

   践行服务宗旨 履行贵银使命


  贵州银行始终以“用心的银行”为服务理念,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在助推脱贫攻坚,发展绿色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推动普惠金融上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贵银服务品牌形象,以“用心用情用力、细致精致极致”的服务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微信图片_20200116104222.jpg

  大力助推脱贫攻坚。截至2019年6月末,贵州银行对全省66个贫困县(含2018年已退出的14个贫困县)的融资余额达716亿元,累计为农村“组组通”和贫困地区公路建设提供融资174亿元。支持了盘州刺梨、修文猕猴桃、麻江蓝莓等140余个贵州山地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超过2.5万户,近10万人;支持了7.87万公里农村通组公路建设,打通了贫困地区的“致富路”。向丹寨县无偿捐赠3616万元,助力丹寨县脱贫“摘帽”。


  持续推动绿色发展。贵州银行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经济发展为己任。通过发行绿色金融债券,创新土地复垦绿色贷款、林权抵押贷款、乡村振兴涉农整合贷款、绿色小微金融业务,着力发展绿色金融,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截至2019年6月末,全行绿色金融累计投放473亿元,融资余额357亿元。

微信图片_20200116104229.jpg

  积极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坚持“扩增量、降成本、提质效”三箭齐发,切实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力度。推出与政府担保体系相契合的保捷贷、银政通等集群授信业务;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小微企业的特点,开发结算贷、黔微贷、银税贷、农户贷等特色产品,满足不同客户融资需求。截至2019年6月末,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分别为219.66亿元和814.26亿元。


  倾情打造普惠金融。倾情做好服务,在营业网点厅堂,在脱贫攻坚的田间地头,在普惠金融的活动现场,在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广大贵州银行员工时刻在用点滴细致的工作诠释着“用心银行”的理念。


  用心服务赢得赞誉。2014年以来,贵州银行连续6年获评“贵州省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工作突出贡献奖”和“贵州省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先进单位”。先后涌现出全国星级网点16个,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全国千佳示范网点2个。其中,2019年获评全国星级网点7个,首次成为贵州省获评最多的金融机构。

微信图片_20200116104239.jpg

  实现共建共享  绽放“文化之花”


  贵州银行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行党员干部员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企业文化建设全面融入到党的建设、改革发展、经营管理、精神文明创建中,增强了职工凝聚力,激发了团队活力,形成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打造“贵银之星”系列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经营管理实际,创建“管理之星”“发展之星”“服务之星”“合规之星”“文明之星”系列党建品牌,不断提升全行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


  举办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活动。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活动,与省国资委联合开展“国企青年联谊”活动,与省总工会联合开展“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建设,组织参加全省“鸿巨热力”杯足球比赛等,提升全行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积极培育选树先进典型。利用“三八”“五一”“五四”“七一”等重要节日开展评先选优工作,全面挖掘和培育全行的业务标兵、道德模范、改革先驱和担当楷模,讲好贵银故事,营造争学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116104244.jpg

  教育培训助力员工成长。举办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举办青年团干培训,大力推进党务干部和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能力水平提升。


  深入推进家园文化建设。通过送上生日祝福,节假日走访、慰问退休、困难职工等形式,把关心关怀送到职工身边,送到职工心中。


  企业文化及文明建设成绩斐然。2019年,在省委“七·一”表彰中,贵州银行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2个、优秀个人3项;全行有7家单位获“文明窗口”称号,3名员工获“文明标兵”;贵阳管理部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贵州银行团委获“全国金融系统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贵阳宝山支行被授予“全省工人先锋号”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