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两份银行竞争力榜单发布 贵州银行均榜上有名

  “最佳普惠金融城市商业银行”来自“2019年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榜单。该榜单由《银行家》杂志发布。


  据了解,“2019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是对去杠杆、严监管的经营背景下中国银行业竞争力的一次检验。


  本次评价以整体行业为研究对象,采用科学分析方法,在对以往评价模型不断改进基础上,通过大量实地调研,得出榜单结果。


  据了解,《银行家》杂志一直致力于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研究和相应的专业研究队伍的建设,在国内媒体界较早成立了专业化的研究部门——《银行家》研究中心,并逐步形成了以目前国内优秀中青年金融专家为骨干的研究团队。


  自2003年以来,《银行家》杂志将关于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的研究和评价结果向公众公开披露,在业内外已经产生了广泛的反响。这是该刊第17次连续发布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结果。


  “铁马——知名品牌银行”来自“铁马中小银行”评选。该评选是由《当代金融家》杂志社主办的全国性专业评选活动。


  为促进中国银行业健康发展,《当代金融家》杂志社秉承公正、客观和权威专业的原则,推出基于中国银行业综合能力的评价指标和综合排名体系。


  据了解,评选主要从九大维度对商业银行进行评定,本届评选经过四轮打分,最终决出知名品牌银行奖、最佳科技竞争力银行奖、最具业务特色银行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