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正安县:田间地头上主题教育党课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又是一年秋收季,在正安县乐俭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采摘辣椒、装袋搬运的忙碌身影,一幅多彩的秋收画卷正在这里展开。

正安县新州镇党员张小勇在田间作技术培训.jpg

  “大家可不要小看这小小的辣椒,开花后要将辣椒底部第一朵花下面的枝杈全部打掉,并将第一茬辣椒及时采摘,辣椒才会越结越多,产量才会更好,采摘要与中耕追肥相结合,要及时补充肥料,促使下批多开花,多结果。我们不光要动员群众发展辣椒,更要自己掌握辣椒种植采摘的技术要领,这样下队时才能给老百姓做好指导。”在迎接村中坪组贫困户蔡贤文的椒地里,迎接村党支部书记邹吕手上忙着采摘辣椒,嘴上忙着给作战队的党员们上党课。


  “邹书记,没想到你懂的多得很嘛!”


  “不多懂点不行,我不多懂点我们的老百姓就要吃亏,想要做好群众工作,就要真心实意对老百姓好,你对他好,他才会把心交给你。”


  “你对他好,他才会把心交给你”这句话深深触动了一旁的年轻干部骆林的心,一句多朴实的话,却道出了做好群众工作的真谛。    


  “邹书记,你们这种做法稀奇,在地里头讲党课,还是第一回看到,上课还不忘给我们老百姓做实事,给你们点赞!”看到干部们忙得热火朝天,聊得有滋有味,蔡贤文给大家点起了赞。


  迎接村党支部书记在田间地头给党员干部上党课,只是正安县把党课搬到田间地头的一个缩影。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正安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把主题教育党课搬到了田间地头,边劳作、边上课,让党员干部在学与做中体察群众之需、体会群众之忧、体验劳作之苦,进一步砥砺品质锤炼党性,把田间地头变成了主题教育的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