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非遗“有潮范儿!2019“黔·视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周将举行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江婷婷

  记者从贵州市云岩区委宣传部获悉,2019“黔·视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周(以下简称:2019非遗艺术周),将于9月20日至9月26日在贵州智谷文化产业园举行。届时,云岩区将为前来参观的广大市民献上一场以“非遗”为“主菜”,集展示、演艺、讲座、游艺、研学、文创、美食、集市于一体的全方位“非遗”饕餮盛宴。

  据介绍,以“‘非遗’有潮范儿”为主题,因其丰富的非遗元素,被纳入贵州省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省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2019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作为云岩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文化活动,本届艺术周将以展示民族特色、非遗文化、创新文化、创新艺术等方式,为祖国献礼。

  本届艺术周将着力打造贵州省非遗文化展示平台,通过深入挖掘贵州特色非遗文化,集群式展示贵州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推动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开发,拓展贵州民族特色文化走出去的渠道平台。让“传统”与“现代”、“保护”与“传承”在相互碰撞中,水乳交融,涤荡心灵。 


微信图片_20190904133037.jpg


  据了解,本届艺术周将设置非遗空间、非遗剧场、非遗论坛等,以“展演、互动、体验”的方式全方位呈现,营造非遗活态展演场景,让市民游客以不同形式参与到展演中,带来全新沉浸式舞台体验。同时,通过“图文+实物”“传统文化+非遗文创+蜡染苗绣+其他主题”形式,打造多维度的非遗文化艺术展陈,让游客在声光影的多重享受下,聆听非遗故事、感受原汁原味的非遗文化。现场还会有拦门酒体验 、非遗快闪、烟厂记忆、“2019 黔·视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周”小火车、复古影棚 、民俗互动等体验活动。此外,还将设置食肆坊市,民俗·文创集市将邀请手工艺人和文创品牌,共同打造集展示、交流、购买于一体的民俗文创平台,让游客在游玩中,感受最具生活气息的“非遗”。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将设置祝福墙,让现场游客参与其中,将对祖国的祝福书写在祝福墙上,点“亮”祝福。